幽幽火焰

坑底生物,寒带常驻人员

一点闲谈

吹Alex快一年了。不断思虑,查阅资料,试图理解,写文态度从最初的相对放纵也在逐步努力向着理解真实的他靠拢。如今停一停,思考一下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喜欢他呢?

他的坚韧,对于身边人非言语式的关心,他的勇往直前,他的嫉恶如仇,为了活下去竭尽全力。虽然命运悲惨,童年缺乏关爱,乐趣被压抑了太多太多,但他从没有放弃爱别人。他自己最缺乏的就是家庭归属感,他选择遗忘冷落他的严厉父亲,一直以来却希望Elle记住最重要的是家庭。

可命运反复无常,一个视保护别人为己责的士兵,却不得不亲手弑母,他内心的仇恨杀死了父亲,最在意的弟弟因他的失误死于非命。最后的最后,他也根本就不是一名士兵,而是一名要做前额叶切除术的精神病人。

可那又怎样呢。他那始终没有被磨灭的善良仍然闪着耀眼的光。至少,在好结局里,他的身边还有Elle相伴,这样大而惨烈的磨难从此与他无关了。

emmm,虽然写文通常是刀……但是打游戏的时候舍不得打出坏结局(比如溺水和医院),游戏场景中那种攻克难关的感觉更为强烈而真实,就觉得Alex经历了这么多磨难,最后一定要等到最基本的活着与尘埃落定啊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幽幽火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