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幽火焰

坑底生物,寒带常驻人员

这是永远都不属于它的东西。

永恒的痛苦之身,此刻正握着纯粹的幸福。
 

洁白的方块静静地立于掌心,那双乌黑的手仿佛被微弱的白光映亮。它并不重,却能感受到坚实的棱角硌着手指。

这对它而言是一种新奇的体验——融化之前的黑方块沉甸甸的。在它用一点力气拿起黑方块后,规矩的立方体忽然软化,如同粘稠的黑色沥青顺着手臂流淌。在外人看来,黑方块在它手里沉没了,似乎那原本就是它身体的一部分;它没有触觉,就连它自己也不能划分界限。那些内蕴的鲜血淋漓,疼痛、绝望与怨恨悄无声息地与它融为一体,成为滋生力量的养分。

白方块恰恰相反。它无私地把柔和的光芒投撒在它身上,却又吝啬地以坚硬的外壳封存内里,它无法窥探分毫。只是隐隐约约地,它知道自己为什么得不到白方块的通行许可。

悲伤是它的组份之一,但它没有悲伤的概念。现在它有一个目的地。眼前又浮现出群山环抱的湖泊,这个它几乎没有离开过的地方,然后以一种意识之外的虔诚,它托举起了手中的白方块。

锈湖啊,我向您献上我最珍贵的礼物。

-

P2  结局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幽幽火焰 | Powered by LOFTER